当前位置:

塘村镇全面完成2022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目标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邝海楠 编辑:唐麒斌 2022-09-30 18:1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邝海楠)今年来,塘村镇坚持党建引领,大力实施“一村一策”战略。目前该镇全面完成了2022年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既定目标。村集体经济收入近160万元,12个行政村均达到10万元以上。

党建引领夯基础。塘村镇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村支“两委”班子,带动村集体经济强有效的发展。塘村镇在全面摸清各村人才储备、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积极走出去看项目、学经验,为“一村一策”全面铺开打下坚实基础。

“一村一策”开路子。“英花村闲置厂房可以利用起来,高峰村、砠背村土地流转有看头……”该镇党委负责人介绍,塘村镇12个行政村的村情村貌各不相同,必须因地制宜,走差异化发展道路。该镇将“项目带动、资产运作、土地流转”等多种经济发展模式与各村实际情况相匹配——高甫村借力精铸小镇项目建设的东风,实现了土地入股项目;英花村出租现有厂房获14万元收入;高峰村入股合作社分红5万元;砠背、曲龙、邓林、增嘉、清水等村流转土地3500余亩,农业产业布局稳中向好,“一村一品”格局稳步构建。

压实责任强监管。“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是简单的事,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十分重要”,塘村镇党委负责人介绍,通过制定考核方案,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年度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和推荐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分析”“一季一小结”,定期召开经验交流座谈会,流动红旗与流动黄旗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助推全镇工作成效居前居优。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邝海楠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9/30/118906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