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9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2022-09-29 19:0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这十年丨中国深度】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O

2022年9月29日 星期四

农历 九月初四

天气:晴天间多云 24~35℃

【新闻导读】

★全县2022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召开

★黄仲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袁章中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警示约谈会

★嘉禾玉中温泉:迎客防控两不误 多措并举迎国庆

★法治宣传进校园

★民警上门服务 切实为民解忧

【温馨提示】

★江河无情,生命无价!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

【本地新闻】

★全县2022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召开

9月28日,全县2022年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仲参加会议并下发了意识形态工作督办函,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章中主持会议。黄仲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认清意识形态工作意义。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主题,全力以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要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紧迫性,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仲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抓实抓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要一以贯之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一以贯之常态长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一以贯之打好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

黄仲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掌握形势和动态。要按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严格做好每一项规定动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要阵地,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雷佳悦)

★黄仲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

在国庆、重阳佳节来临之际,9月29日,县委书记黄仲走访慰问部分退休老干部,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在每位老干部家中,黄仲都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畅聊过去一年嘉禾发展变化,认真听取老干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叮嘱老干部保重身体。

黄仲说,我们要虚心向老干部学习,传承和发扬老干部的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共同把嘉禾建设好、发展好。希望老领导们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搞好服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落到实处,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过上安心舒心的晚年生活。同时为老干部老有所为、继续发光发热创造良好条件,为推动嘉禾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雷佳悦)

★袁章中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章中到退休老干部雷井杏、离休老干部罗继韩家走访慰问。每到一处,袁章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听取他们对我县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袁章中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县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谱写新时代嘉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袁章中强调,要关心关注老干部们的退休生活,要认真落实好各项政策,及时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营造安心、舒心、暖心的生活环境。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从基础设施设备、交通出行、医疗保障等方面,尽可能地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彭华)

★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警示约谈会

9月28日,我县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警示约谈会。会议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举措,务实作风,确保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视程度;要严抓干部作风,假期值班值守要到岗到位;救援物资要准备齐全,应急处置能力要又快又稳;宣传教育要全面,信息传达要畅通,责任追究要严格。(袁水清)

★嘉禾玉中温泉:迎客防控两不误 多措并举迎国庆

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嘉禾玉中温泉景区将迎来旅游接待小高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温泉景区经营企业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多措并举、全力备战,确保景区在假日期间安全有序开放。

记者在玉中温泉入口处看到,景区工作人员正有序为前来游玩的游客进行“三码”查验及体温测量,符合要求方可入园。走进玉中温泉,温泉水上乐园和26个泡池掩映在红叶绿荫间,雾气氤氲。在这里你可以享受优美的环境、温馨的亲情、友情、爱情时光。

嘉禾温泉水,从一千五百米厚的汉白玉石矿脉中浸润而出,富含偏硅酸,锶等20多种有益人体微量元素,属于罕见的可饮用型天然温泉。温泉水流稳定,水温在53度左右,成为县内外游客旅游度假的首选之地。节日期间,景区将推出赏民歌、温泉水上乐园、亲子游戏、泉水茶饮等特色项目,按照限流、预约、错时、错峰的要求接待游客,做到防疫接待两不误。(李媛媛、王俊杰)

温馨提示:《政法在线》栏目由县委政法委与嘉禾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

【政法快讯】

★法治宣传进校园

9月26日,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法学会联合袁家镇司法所到同善中学开展“保护青春期的安全”法治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法治课堂上,学生们仔细聆听了青春期的变化、性侵害的识别、如何拒绝性侵害等方面的详细讲解。宣讲人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科普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交流,通过小游戏引导孩子们思考“在什么时候与他人的触摸会让人产生不适感”,从中教会孩子们正视自己的生理变化,保持合适的交往距离。

今年以来,我县共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法治的种子,取得了良好效果。(曹文平、李昕阳)

★民警上门服务 切实为民解忧

袁家镇一位年近7旬的老人生病瘫痪在床,因为没有采集指纹信息,这给他后续的医疗费用报账带来麻烦。老人的子女均在外地务工,家中的老伴一直为这件事情发愁。得知老人的情况后,袁家派出所立即安排村辅警主动上门为老人提供指纹信息采集服务。

嘉禾作为劳务输出大县,每个社区(村)都有不少“留守老人”,部分老人由于年龄较大、手指不够灵活、指纹模糊不清,导致指纹补采工作难度加大,需要反复尝试才能成功录入指纹,但民辅警始终耐心地服务每一位老人。不仅如此,县公安局还结合在外务工人员多的实际,远赴广东省等地提供“上门”指纹信息采集服务,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曹文平、王卫国)

【要闻速览】

★湖南强化“三天两检”措施

国庆节假期将近,湖南疾控对入(返)湘后“三天两检”措施再强化,即抵湘后在三站一场、交通健康服务卡点或社区及时进行落地检1次,入(返)湘第三天开展第2次核酸检测。此外,多处文旅场所进入需核酸证明。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R

>>国庆节假期,全国道路客运预计发送旅客2.1亿人次,较2021年同期下降约三成。(央视新闻)

★湖南省发布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

湖南发布2022年森林防火命令,明确9月24日至10月31日为全省森林高火险期,所有林地及距离林地边缘三十米范围为森林高火险区。要求严格管控野外火源,违反相关规定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森林火险火情,应立即拨打12119报警电话。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S

>>省气象台预计,到10月4日湖南大部无有效降雨,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逐步上升,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

>>当前,湘西北干旱略有缓解,但湘中及以南干旱持续发展。省防旱抗旱工作专班提醒,各级各地要做到科学管水、合理用水,为抗长旱、抗大旱做好充分准备。(红网)

◆目前,全省蔬菜市场品种丰富,供应充足,湖南生活必需品市场物丰价稳。(红网)

◆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四线工程28日正式开工,工程起于新疆乌恰县,止于宁夏中卫市,管道全长约3340公里。(人民网)

◆湖北郧阳学堂梁子遗址发现1具保存较为完好的古人类头骨化石,这是迄今欧亚内陆发现的同时代最为完整的直立人头骨化石。(人民网)

◆互联网弹窗新规9月30日起施行,新规着力解决利用弹窗违规推送新闻信息、弹窗广告标识不明显、广告无法一键关闭等问题。(新华网)

◆我国财政性教育经费10年累计支出33.5万亿元,年均增长9.4%。(新华网)

◆希腊提议欧盟设立一个800亿欧元的能源基金,以共同应对天然气价格飙升带来的影响。(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晒秋”诉说丰收的喜悦

近日,在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村民用“晒秋”绘出一幅色彩缤纷的秋收画卷,诉说丰收的喜悦。图为郴州市汝城县沙洲瑶族村拍摄的晒秋节现场。(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迎接世界心脏日,专家和你谈谈“心”

1、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适度运动可以有效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2、吸烟有害健康,戒烟是预防心血管病最有效的方法。3、抑郁、焦虑、暴怒和精神压力等不良心理状态与心血管病发生也有关,可以通过心理疏导和心理保健来改善精神压力症状和生活质量。4、超重增加心血管病风险,应通过合理饮食及运动将体重控制在正常合理范围内(BMI<25),避免超重和肥胖的发生。

【心灵鸡汤】

★不蹉跎时光,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一件事,让每一天都有滋有味,生活自然会精彩纷呈。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嘉禾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9/29/11885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