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8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2022-09-28 18:4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思想的力量丨“黄继光连”的十年】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K

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农历 九月初三

天气:晴天间多云 23~35℃

【新闻导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0次(扩大)集体学习

★我县2022年度退役军人返乡座谈会召开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销号17处

★珠泉完小举办红色宣讲活动

【温馨提示】

★江河无情,生命无价!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

【本地新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0次(扩大)集体学习

9月2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10次(扩大)集体学习。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红光以《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斗争》为题,作意识形态知识专题辅导。县委书记黄仲作学习小结。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章中,县委副书记禹谦和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黄仲强调,必须牢牢把握“极端重要”的政治定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的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必须不断提升“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全面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和管控力度,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按照舆情应急处置“十条措施”,坚决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防火墙”,统筹管好意识形态各类阵地。

黄仲要求,必须始终紧扣“服务大局”的重要导向。紧紧围绕迎接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全面分析研判风险隐患,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应对处置预案。要积极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凝聚起共建现代化新嘉禾磅礴力量。要紧紧围绕“十重”“一都四县”“四个定位”工作中的新举措新成效,着力推出一批精品力作,唱响“主旋律”,助力“大发展”。全县各党委(党组)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抓好落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雷佳悦)

★我县2022年度退役军人返乡座谈会召开

9月27日,我县2022年度退役军人返乡座谈会召开。会上,60名退役军人身着军装,神采奕奕,坐姿挺拔,展现了军人风采。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关系转接、继续教育、创业就业等方面的相关政策。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退伍不褪色,充分发挥部队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彭华、袁水清)

★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销号17处

日前,记者在嘉宁路、嘉蓝路等路段看到,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不停车检测系统修缮工作进行最后调试。该系统运行后,可以24小时不间断运行,实现全路覆盖和全天候监控,保障过往车辆及周边群众的安全。

自8月以来,为落实好市委嘉禾工作督战会议精神,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自查自纠,对部分道路老旧、无明显标识标牌等问题进行整改。目前,共完成建设工程24公里,安装钢护栏9千米,加装道路标识标牌68块,减速带22处,完成17处道路交通顽瘴痼疾整治销号。(刘伟)

★珠泉完小举办红色宣讲活动

9月27日,珠泉完小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培育时代新人”红色宣讲活动。在宣讲活动现场,小小红色故事志愿讲解员们正在为大家讲述充满温暖与信仰的故事,台下的学生们也正在聚精会神的聆听着那振奋人心的党的事迹。本次宣讲的红色故事内容多样,主要围绕萧克将军、黄益善烈士的英勇事迹展开,还了对《半条被子的故事》、《赔碗——红军长征经过郴州的故事》等感人事迹进行讲述。(袁水清)

【要闻速览】

★出行研判来了!国庆假期走高速,湖南这12个路段易缓行

26日,湖南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国庆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10月1日零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根据假期高速公路路网流量分布特征,预判10月1日为出行高峰,峰值流量达415万辆次,峰值时段出现在8时至11时和14时至18时,午间流量稍有回落。这12个路段易缓行:http://hwsjb.net/te4L

◆根据决定,湖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名额为774名,并应在2022年12月底前选举产生。(红网)

◆湖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5年,全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地级城市细颗粒物(PM2.5)浓度下降至33μg/m3,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到91.8%,为2030年碳达峰创造良好条件。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N

◆26日,《湖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获分组审议。《条例(草案)》对农村道路交通、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电力通信、能源利用、环境卫生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改造与运营管理以及数字乡村建设等提出了要求。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M

◆教育部27日介绍,2021年,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10.9年,比2012年增加1.0年。其中,受过高等教育的比例24.9%,比2012年提高10.3个百分点。全国拥有大学文化程度的人口超过2.18亿。(央视)

◆27日发布的西北工业大学遭受美国NSA网络攻击调查报告揭露了美国网攻西工大另一图谋:渗透控制中国基础设施核心设备,窃取中国用户隐私数据,入侵过程中还查询一批中国境内敏感身份人员,并将用户信息打包加密后经多级跳板回传至美国国家安全局总部。(新华网)

◆中国人民银行日前发布的《2022年人民币国际化报告》显示,人民币国际支付份额于2021年12月提高至2.7%,超过日元成为全球第四位支付货币,2022年1月进一步提升至3.2%,创历史新高。(人民网)

◆27日,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A组比赛中,已经提前晋级八强的中国队以81:55战胜比利时队,以4胜1负的战绩位列本组第二。(人民网)

◆2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决定给予包括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在内的多名人士俄罗斯公民身份。(新华社)

【图说新闻】

图:我国成功发射试验十六号A/B星和试验十七号卫星

27日7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运载火箭,以“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试验十六号A/B星和试验十七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组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城市规划和防灾减灾等领域。(央视)

【健康生活】

★国庆宜就地过节,食品安全牢记“十要十不要”

1.餐桌食材要新鲜,腐败变质不要留。2.购买食品要查验,标签不全不要买。3.网购外卖要谨慎,无证无照不要订。4.用水安全要注意,没沸的水不能喝。5.食品贮藏要合适,生食熟食不要乱。6.做饭烧菜要烧透,生冷食物不要吃。7.营养摄入要均衡,暴饮暴食不要有。8.外出郊游要当心,野菜蘑菇不要采。9.公筷公勺要铭记,浪费食物不能做。10.就地过节要倡导,防控疫情不聚餐。

【心灵鸡汤】

★为他人带来阳光的人,自己也一定会沐浴在阳光下。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嘉禾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9/28/11881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