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7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2022-09-27 18:1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思想的力量|摆脱贫困的奇迹】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J

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农历 九月初二

天气:多云到晴天 22~33℃

【新闻导读】

★县安委会2022年第五次全会召开

★县政府十八届第三次全体会议暨1-8月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嘉禾再获“江南铸都”荣誉称号

★嘉禾民歌最早传承人郭求知回嘉座谈会召开

★县统计局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温馨提示】

★江河无情,生命无价!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

【本地新闻】

★县安委会2022年第五次全会召开

9月26日,县安委会2022年第五次全会暨“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集中攻坚行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仲,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章中参加会议。黄仲指出,思想之弦要一刻不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稳定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和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为抓手,做到隐患排查要全面、问题整治要坚决、风险防控要有力、应急反应要迅速。

黄仲强调,安全底线要一寸不让。要全面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及时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格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要坚决落实国务院安委会15条硬措施、郴州市安全生产10条措施和76条工作任务,按照“一单四制五落实”要求,抓实抓细执法检查、安全监管等措施,坚决遏制较大暨以上事故发生。

黄仲强调,压力传导要一个不漏。要严实尽职尽责。县领导要以上率下,督促企业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乡镇要履行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要严格督查检查,督促各级各部门深挖隐患、抓好落实,严肃追责问责。(雷佳悦)

★县政府十八届第三次全体会议暨1-8月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9月26日,县政府十八届第三次全体会议暨1-8月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县委书记黄仲,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章中参加会议。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围绕“中国精铸小镇、湖南美食之乡、城乡融合典范、平安卫生县城”发展定位,截至8月,全县地方财政收入完成67102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21938万元,固定资产投资额完成投资105.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7%。

黄仲强调,要明确目标,高效完成年度各项目标。要保住好的来势,稳住高的走势。要树立信心完成保底任务、保持耐心啃下攻坚任务。要保持财政收支平衡,确保经济运行平稳有序。要全力以赴,助推争资立项再上一层楼,积极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推动项目建设落实落地、达产达效。要充分发挥争资立项联合作战指挥部的作用,围绕重点项目开展宣传包装和申报入库工作,增强发展后劲。

黄仲强调,要齐心协力,作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要持续开展“引老乡,回家乡”活动,积极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向绿色化、智能化、高端化发展。要格外重视物流、电商等重点领域,联动嘉禾锻铸造等特色产业共同发展。要态度鲜明、保障有力、条文明晰地放出招引信号,对标对表健全项目机制。要正视问题,确保完成安全稳定任务。要把牢疫情防线,守牢信访红线,筑牢安稳底线,奋力打造“平安卫生县城”。(彭华)

★嘉禾再获“江南铸都”荣誉称号

近日,在第十八届中国铸造协会年会上,嘉禾县再次被授予“江南铸都”荣誉称号,这是自2012年以来嘉禾县第4次获此殊荣。近年来,我县锻铸造产业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下,经过县委、县政府的关心指导,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全面推进落实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产业智能化改造和绿色发展,重视企业培育和产业集群发展,为实现市委提出的打造“中国精铸小镇”发展定位和目标要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县将着力优服务、打基础,全力推进“两园”建设,着力兴产业、强实体,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着力大招商、招大商,全力推进招商引资推动铸锻造产业向智能转型、向园区转移、向集群转向、向品牌转化。(罗奕、彭华)

★嘉禾民歌最早传承人郭求知回嘉座谈会召开

日前,嘉禾民歌最早传承人郭求知老师回嘉开展座谈会,与我县文化界人士和嘉禾伴嫁歌传承人分享探讨伴嫁歌的传承与发展。郭求知是嘉禾民歌最早的搜集、挖掘、传承人。在嘉禾工作的27年时间里,郭求知共搜集整理1321首民歌,其中伴嫁歌284首,有130多首精品、优秀获奖作品分别入编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国音乐辞典》、上海文艺出版社《中国民歌》等。《峨眉豆》入编《湘音湘韵》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供中学音乐教材使用。出版了记载伴嫁歌谱的专辑《嘉禾伴嫁歌》,具有十分重要的学术价值。

座谈会上,郭求知说,要提高品质、发现精品、创造经典。要在唱的内容上出新,在唱的形式上出新,积极发展伴嫁歌舞蹈。要爱惜、珍惜已有的伴嫁歌队伍,还要发展、培养年轻的接班人。要大力推动伴嫁歌进学校、非遗文化进学校,助推伴嫁歌队伍的年轻化。要保持伴嫁歌曲调和歌词的原汁原味,保持嘉禾民歌优秀传统。(李昕阳)

★县统计局开展“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

9月27日,我县在嘉家福广场开展以“数说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统计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采取悬挂横幅、设置展览板、发放宣传单页和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等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市民统计意识。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套。(周宁、曾靓)

【要闻速览】

◆26日,湖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湖南省居家养老助餐服务若干规定(草案)》。《规定(草案)》开全国先河,旨在满足老年人的助餐服务需求。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I

◆2021年,全省国有资产总额11.97万亿元,较2017年增加7.62万亿元,增长近两倍。(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偏少,10月2日前干旱持续发展;9月30日后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5℃。(红网)

◆26日,国家能源局表示,我国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力系统,发电装机达到24.7亿千瓦,超过G7国家装机规模总和。(新华网)

◆人社部消息,1至8月,各地已向1120.1万户次企业发放稳岗资金646.3亿元。(人民日报)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2年9月28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0上调至20%。(央视)

◆国家卫健委发文,要求各地为0至6岁儿童提供孤独症筛查干预服务。(人民日报)

◆26日,文旅部发布公告,指出网络演出剧(节)目经营单位应建立健全内容管理制度,加强对评论、弹幕等用户产生内容的实时监控。(新华网)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布关于延续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期间内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中新网)

◆丹麦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8月丹麦电力和天然气价格分别涨至去年8月的5倍。为度过即将到来的寒冬,丹麦能源署建议民众以各种方式节能,例如为窗户贴密封条、调低暖气温度、减少热水使用等。(新华网)

【图说新闻】

图:“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天安门广场

国庆节临近,“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今年“祝福祖国”巨型花果篮顶高18米,以喜庆的花果篮为主景,花坛底部直径48米。(新华网)

【健康生活】

★开灯睡觉对睡眠会有什么影响?

1.容易导致大脑神经功能紊乱,影响睡眠质量。灯光刺激会导致神经兴奋性增强,干扰正常睡眠,同时增加了神经衰弱以及失眠的发病几率。2.开灯睡觉还可能会导致孩子身高发育受到影响。生长素的分泌高峰是在夜间黑暗的环境下,开灯睡觉有可能引发生长迟缓、身高发育障碍等。

【心灵鸡汤】

★做生活的勇者,坚定地奔赴前方,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开始。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嘉禾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9/27/11876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