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22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2022-09-22 17: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纪录片《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 第三集 乡村蝶变】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x

2022年9月22日 星期四

农历 八月廿七

天气:多云 22~32℃

【新闻导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嘉调研

★县领导督导“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工作

★我县举行“牢记殷殷嘱托 讲好新时代萧克故事”集中宣讲活动

★坦坪镇:多措并举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快侦快破侵财类案件 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县公安局开展“禁毒有我·全民悦跑”宣传活动

【温馨提示】

★江河无情,生命无价!珍爱生命,预防溺水!

★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用心守护爸妈“钱袋子”。

【本地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嘉调研

9月21日,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首小翠带队来嘉调研残疾人保障“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远大混凝土公司、塘村镇清水村、县特殊教育学校、县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残疾人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志愿助残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康复服务机构的管理、运行及作用发挥情况。

首小翠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残疾人康复、就业、维权、社会保障等工作重点,完善落实机制,创新工作举措,提升工作服务水平,不断增加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彭华)

★县领导督导“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安全工作

9月21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亮带队到县敬老院、嘉禾六中、县人民医院、嘉和乐购超市、楚湘电影院、欢唱KTV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督导消防安全工作。每到一处,肖亮都仔细查看消防安全设施配备、报警装置使用、安全生产培训记录、隐患排查等情况。

肖亮指出,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汲取教训,坚决堵塞漏洞、排除隐患。要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科学制定应急疏散逃生预案和应急救援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紧盯重点行业和领域,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加强消防教育培训,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要健全体系,建章立制,构建消防安全长效机制,助推消防安全工作形势好转。(刘伟

★我县举行“牢记殷殷嘱托 讲好新时代萧克故事”集中宣讲活动

9月21日,“牢记殷殷嘱托 讲好新时代萧克故事”集中宣讲暨“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在袁家镇萧克故居举行。活动中,讲师讲述了峥嵘岁月中为国为民的英雄事迹,围绕萧克将军“优良的行为”“务实的作风”“豁达的胸襟”等五个方面,深情阐述了萧克将军不平凡的一生。

此次活动是我县用活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举措,也是厚植爱国情怀、奋力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品牌的生动实践,通过生动感人的红色故事,擦亮红色品牌,利用红色资源,进一步挖掘、保护和宣传将军故里。(刘芷希)

★坦坪镇:多措并举护航道路交通安全

今年来,坦坪镇深入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护航道路交通安全。走进坦坪镇的集市,可以看见曾经脏乱、拥堵的马路市场变得整洁有序。据介绍,坦坪镇政府组织派出所民辅警、交通劝导员、文明志愿者等力量定期集市巡逻,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在节假日等拥堵时段指挥交通,有效减少了交通事故以及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发生。

坦坪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坦坪镇将持续发力,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入脑、入心;继续加大整治力度,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胡煜颉、郑柏军)

温馨提示:《政法在线》栏目由县委政法委与嘉禾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

【政法快讯】

★快侦快破侵财类案件 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县公安机关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侵害群众财产案件。目前,我县警方共破获侵财类案件45起,刑事拘留28人,挽回群众损失20余万,有力震慑了犯罪,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曹文平、刘伟

★县公安局开展“禁毒有我·全民悦跑”宣传活动

9月18日,县公安局联合县禁毒办、县跑步协会开展“禁毒有我·全民悦跑”的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早上7点,参跑人员快速集结,统一身着禁毒宣传T恤,在巡特警、交警的护航下,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高举禁毒宣传旗帜,从人民广场出发,途经晋屏大道、九老峰公园、南丰广场、人民路,最后返回人民广场,全程六公里。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曹文平、李昕阳、王卫国)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疾控发布国庆出行健康提示,倡导广大居民在本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4w

◆目前湖南122个县(市、区)已达到中度以上气象干旱。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湖南高温“下场”,部分地区雨水登场;22日至25日湘北有小雨过程,其中22日湘西北局地中到大雨。(红网)

◆为充分响应社会各界参与热情,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作品征集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红网)

◆近日,教育部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其中,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红网)

◆国家统计局20日发布报告显示,按不变价计算,2013年至2021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4%。(新华网)

◆教育部消息,我国已与58个国家和地区签署学历学位互认协议。(央视)

◆工信部消息,我国消费电子产销规模均居世界第一,我国是消费电子产品的全球重要制造基地。(人民网)

◆据日本共同社21日消息,两位日本前首相菅直人、鸠山由纪夫日前都表明意向,将不出席9月27日日本政府为前首相安倍晋三举办的国葬。(海外网)

【图说新闻】

图:湖南破解快递下乡“最后一公里”难题

去年10月,湖南在攸县、汨罗、临澧、安仁、中方、耒阳、桃江等7个县市启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试点。各地充分整合资源,探索形成农村客货运、快递、物流、电商等深度融合的客货邮融合发展新模式,畅通农产品出村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进村“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红网)

【健康生活】

★6种早期症状 帮你识别阿尔茨海默病

1.短期记忆能力减退。2.重复同一简单行为。3.智力下降。4.不认识回家的路。5.性格大变,出现焦虑、抑郁等情绪。6.逃避社交活动。专家建议,积极的预防和干预能够有效延缓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生和发展。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均衡的饮食模式和健康体重;保持心情舒畅,按时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每周至少1次中高强度运动锻炼,多进行脑力活动等;戒烟限酒,避免久坐等不良生活习惯;防治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甲状腺功能异常、白内障等疾病。

【心灵鸡汤】

★未来拥有无限可能,只要你心怀希望,就能与更多精彩相遇。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嘉禾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9/22/11860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