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贪玩窒息险些丧命 众人合力施救挽回生命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刘伟 李昕阳 编辑:唐麒斌 2022-09-06 18:57: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记者 刘伟 李昕阳)近日,在珠泉镇水冲村一公交站台,一名男童在玩耍时不慎将头颈套入横幅残留形成的绳子里无法摆脱,险些丧命,众人合力抢救并将其送往医院。

雷劲飞是郴汽集团嘉禾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当晚他途径此地时,一名小男孩跑来向他求救,发现一名男童双脚悬空被绳子吊起,口吐白沫,雷劲飞立刻将其放了下来。被救男童意识模糊,昏迷不醒。雷劲飞一边施救,一边大声呼救。附近居民李文波、李文秀夫妇最先赶到现场的,靠着以前接触过的应急救援知识,两人分工协作,一人掐人中、呼喊男童姓名,一人进行心肺复苏。几分钟后,男童恢复意识,被送上了救护车。经医院诊断,因施救及时,男童并无大碍,目前恢复良好。

孩子贪玩是天性,广大家长平时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孩子玩耍时,家长一定要尽好监护责任,告诫孩子远离危险设施,禁止用危险的方式玩耍。

与此同时,面对类似机械性的梗阻窒息,一定要及时施救,第一时间开放气道,给予人工呼吸2到5次,如果无心跳者,早期给予心外的心脏按压。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刘伟 李昕阳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9/06/11793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