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17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2022-08-17 18: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绘学习丨跟着总书记追思焦裕禄】

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x

2022年8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 七月二十

天气:晴天间多云 26~38℃

【新闻导读】

★战高温 抓进度 确保珠泉二完小如期开学

★袁章中开展“清凉一夏·劳动光荣”走访慰问活动

★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4次会议召开

★全市安全生产、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县领导到珠泉镇调研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

【温馨提示】

★花样年华,别因溺水停下!

★防范意识要提高,防骗之心不能掉。

【本地新闻】

★战高温 抓进度 确保珠泉二完小如期开学

连日来,在我县珠泉二完小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在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抢抓施工进度,确保秋季如期开学。

8月16日,记者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三栋教学楼拔地而起,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路面面层、室外绿化正在抓紧施工,工地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项目总投资1亿,占地约50亩,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建设3栋教学楼,以及食堂、风雨球场等,设置42个班,可解决1890个学位。(雷佳悦)

★袁章中开展“清凉一夏·劳动光荣”走访慰问活动

8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章中开展“清凉一夏·劳动光荣”走访慰问活动。活动中,袁章中一行先后到中港二期、合创机械、鑫泉科技、G76高速龙潭出口等地。看望慰问建筑工人、生产一线工人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为他们送上防暑物品,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劳动者表达真诚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证质量、保障安全。

袁章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把防暑降温工作放在心上,把安全防范工作落在行动中,合理安排好施工作业人员的作息时间,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确保广大工作者的职业安全和身心健康。(雷佳悦)

★县政协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4次会议召开

8月16日,政协嘉禾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4次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何翔凤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等。

何翔凤指出,县政协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与县委同频共振,把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把握上,放在对全面深化改革的难点问题的分析上,努力提出更多真知灼见。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第一任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利用好微建议等履职手段,更好的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助推政协事业更高质量发展。(李媛媛)

★全市安全生产、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近日,全市安全生产、防旱抗旱、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县领导肖亮、杨漾在嘉禾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做好抗干旱、防大旱、防长旱的准备,确保做到安全生产“三坚决两确保”目标,确保防旱抗旱人畜饮水安全,不发生粮食生产绝收现象,以及因抗旱产生的社会矛盾;要做到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两手抓”,防汛防涝和抗旱保水“两不误”,消防火灾和森林火灾“两手硬”,确保生产安全和非生产安全“两必胜”;要齐抓共管,做到责任不失。

视频会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亮指出,全县上下要始终坚持“安全高于一切”,时刻绷紧“思想弦”。盯紧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要始终坚持“防范优于一切”,坚决筑牢“防火墙”。加强对居民用火用电用气、学生溺水等事故易发领域,落实安全防范和监管措施。要始终坚持“民生重于一切”,为民送上“及时雨”。注意防汛抗旱两手抓,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彭华)

★县领导到珠泉镇调研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

8月16日,副县长李经祥到珠泉镇调研经营性居民自建房安全鉴定工作。调研中,李经祥指出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将鉴定任务逐户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加强与住建及相关行业部门对接,加快鉴定及分类处置工作。县住建局要选择有资质的专业团队上门取样检验,建筑、设计、结构、消防等技术人员全力配合。要广泛宣传房屋安全鉴定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相关政策,积极引导房屋产权人主动进行安全鉴定。(彭华)

【要闻速览】

★湖南进出口总额10年增长3.3倍

16日,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南进出口总额10年增长3.3倍,连续跨过“2345”千亿大关,近五年年均增长25.2%、居全国第1位;湖南居民消费支出10年增长2倍,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达62.6%;湖南所有建制村实现了直接通邮,所有乡镇有了快递网点。(红网)

◆湖南省疾控紧急提醒!请入(返)湘人员做好报备登记等防疫工作:http://hwsjb.net/te2y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晴热高温持续,最高气温局地超40℃;未来一周湖南没有很有利的人工增雨作业条件。(红网)

◆2021年,湖南省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3.81%,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稳居中部省份前列。近五年增幅达1.9个百分点。(红网)

◆中共中央台办发言人16日受权宣布对萧美琴等列入清单的一批“台独”顽固分子等人员实施制裁。(新华社)

◆人社部、最高法近日发布通知,再次重申严格禁止歧视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加强行政司法联动保障新冠肺炎康复者等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人民网)

◆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第二次集中行动查获现行违法犯罪人员5.4万人,发现缉捕在逃人员3100余人,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9.5万处。(新华社)

◆15日,中国气象局印发通知要求,要加强突发性气象灾害的监测预警。同时,要针对性开展旅游气象服务工作,分类、分灾种加强旅游气象服务保障。(新华社)

◆16日,国家卫健委等17部门发文要求,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2z

【图说新闻】

图:永州东安:晒粮忙

8月14日以来,永州市东安县鹿马桥镇河东村,村民趁着天气晴好,忙于晾晒稻谷,确保颗粒归仓。(红网)

【健康生活】

★孩子突发热性惊厥,家长该怎么做?

热性惊厥发病时体温常常超过38℃,病毒感染是常见的诱发因素,在6月龄到5岁最多见。孩子惊厥发作时,首先把孩子放在平坦不易受伤的地板或者床上,然后松开孩子的衣领,保持呼吸道通畅,让孩子头向右侧卧,及时擦拭掉孩子口鼻的分泌物。大多数热性惊厥的发作时间很短暂,3-5分钟内就能停止,可以等到发作停止后再前往医院。如果持续5分钟还没有停止,应立即前往医院。

【心灵鸡汤】

★人生就如开花结果,努力生长,丰盈自我,就不会白忙一场。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嘉禾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8/17/117305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