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四我”姿态擦亮青春底色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李莹 编辑:唐麒斌 2022-04-29 18:0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李莹)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只有在青年时期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才能书写人生精彩、攀登人生高峰,在回忆的时候,可以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

以“胸怀大我”的境界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一滴水如果融入大海,就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个体“小我”的追求融入祖国、人民“大我”的事业,才能拥有无穷力量和广阔舞台。回眸过去,一百多年前的“五四”热血青年,都有一个梦想,就是为复兴中华,实现民族独立,促进人民觉醒,纷纷投身革命洪流,抛头颅洒热血,把为人民服务设定为人生彼岸的目标,哪怕布满荆棘,也不会掉头退缩。放眼当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就是要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把人生追求同民族复兴、国家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一心一意听党话、跟党走。

以“锤炼自我”的追求砥砺青春、淬炼成长。在当今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的时代,要赶上时代的脚步,就必须成为重学、善学、勤学之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首先,要重视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境界来追求、当成一种品格来培养、当成一种习惯来养成,真正使读书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脑入心,沉淀在血液里,融汇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其次,要勤于学习。坚持把学习作为经常性的任务,天天为学习之日,处处为学习之地,拿出欧阳修的“三上”精神(枕上、马上、厕上的读书精神),利用一切机会学习;要有鲁迅先生那样的学习劲头,“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千方百计挤时间学习。最后,要善于学习。学好党情国情世情、提升政治素养,学好哲学文学史学、提升人文素养,学好自然社会科学、提升科学素养,不断储备更广理论知识、掌握更多技能知识、了解更新前沿知识。并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既读有字之书,也读无字之书,做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模范践行者。

以“拼搏忘我”的精神逐梦青春、激情奋斗。奋斗是青春永恒的主题。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从积贫积弱到富强繁荣,靠的是一代代人“拼搏忘我”的接续奋斗!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青年肩负着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应当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坚守初心、担起使命,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续写光荣。青年应当始终心怀梦想,满怀朝气,时刻保持“满电”状态、拧紧责任螺丝,沉下心来练好干事创业的看家本领,在不懈奋斗中彰显青春的价值。在急难险重事情面前,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努力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以及历史检验的“答卷”。

以“建功有我”的担当奉献青春、勇毅前行。奉献是青春最好的诠释。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更要坚守本职、敬业奉献,立足大局、争先创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在工作奉献中走向成功。立足嘉禾实际来讲,就是要在打造“一都四县”过程中,进一步强化“嘉禾好,大家才会好”的责任意识,踊跃投身到“一都四县”主战场,多出点子、多想办法、多谋对策,让青春在打造“一都四县”的火热实践中绽放芳华。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善做作为,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圆我们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李莹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4/29/111815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