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围绕“实”字下功夫——谈落实2022年省“两会”精神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何光红 编辑:唐麒斌 2022-01-21 18:3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何光红)一年一度的省人大、政协会议已经闭幕,落实省“两会”精神成为新年开年的主题词。

笔者认真阅读了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悟最新的就是一个“实”字。

报告对刚刚过去的2021年工作成绩总结很实在。2021年,全省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8万亿元,粮食总产量达614.9亿斤,是近十年最高;投资增长8%,消费增长14.4%,进出口增长22.6%……这一组组数据背后折射出的是湖南发展出的“实招”——立足全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综合施策推进“三个高地”建设,高处着手不断夯实发展基础,真抓实干提高政府治理效能。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2年发展目标很契合湖南的实际。报告指出,2022年的目标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5%等。

笔者认为,要实现这些发展目标,必须在“实”字上下功夫。

首先,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实体经济。嘉禾是铸锻造之乡,有“江南铸都”的美誉。落实省“两会”精神,嘉禾要在发展实体经济,特别是要在做强做大做优做精传统铸锻造产业上下功夫,为湖南发展贡献“嘉禾力量”。

其次,要压实工作责任。对标省“两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结合嘉禾实际,要将发展的任务细化量化到具体的单位、部门和企业。要将任务分解到具体的人,确保省“两会”制定的目标圆满完成。

最后,要抓实干部作风。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推动一个地方的发展,实现省“两会”制定的发展目标,关键是各级干部要在“实干”上下功夫。当前,嘉禾县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思想大解放、服务大提质、效率大提质、环境大优化”和“转作风、树形象、促发展”的主题活动,其目的就是推动全县干部的思想作风大转变,营造苦干、实干、加油干、拼命干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何光红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2/01/21/107976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