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7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2021-07-27 18:5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正当时丨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方全力救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突出重点,要进一步发扬包括“抗洪精神”在内的“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V

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农历 六月十八

天气:多云间晴天 26~35℃

【新闻导读】

★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黄仲主持召开2021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

★各乡镇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县消防救援大队学史力行办实事

★我县对仓储、物流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不要因碧波蒙蔽了双眼,不要因清凉失去了判断】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温馨提示】暑假期间请注意安全。家长百忙千忙,监护职责莫忘,务必做到“四知道”:学生何时离家?到哪里去?与谁一起?何时回家?学校放假,“安全”不放假!

【本地新闻】

★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7月26日,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县领导黄仲、袁章中、禹谦和等在嘉禾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坚持正确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根本政治保证;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法定职责定位,坚定不移以高效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不懈加强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整体质效。

会议要求,要继续严肃纪律,圆满完成县市区换届工作;要继续发扬“三牛精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打造“一极六区”;要抓好当前经济运行调度,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点排查;要制定具体的落实措施,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要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要做好政府债务化解工作,盘活资源,开源节流;要扎实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雷佳悦)

★黄仲主持召开2021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

7月27日,县委书记黄仲主持召开2021年第32次县委常委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袁章中,县委副书记、县委统战部部长禹谦和等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县十三次党代会非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听取了县党代表选举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实施方案;审议了县十三次党代会主题报告;研究确定了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等事项。

会议强调,县党代会换届风气监督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从严抓紧抓好换届风气监督,为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提供有力保障。纪律监督工作人员要当好严格自律的表率,求真务实、敢于担当、严守纪律,以担当诠释忠诚,以实际行动回报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会议强调,县党代会工作报告要广泛吸取各方意见、凝聚各方智慧,使报告起草过程成为县委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过程,真正使报告成为引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雷佳悦)

温馨提示:《安全在线》栏目由嘉禾县应急管理局和嘉禾县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

【安全资讯】

★各乡镇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7月以来,石桥镇对辖区内河、塘、沟、渠、水库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在重点水域设置宣传标语和警示牌,安排专人负责监管,做到每日三巡,并投入了约10万元,配备救生圈等救援设备,制作警示牌100余块,签订承诺书2000余份。

塘村镇实行重点时段每日巡查巡防制度,对蓝嘉水库、高峰水库等重点区域派出专人盯防。各村签订了防溺水责任状,落实好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小孩、孤儿等重点人员帮扶、监护机制,实现防溺水工作责任落实全覆盖。我县各乡镇抓实抓细防溺水措施,通过“线上+线下”大力宣传防溺水知识,不断强化家长和孩子的防溺水意识,有效遏制了溺水事故发生。(李世卿)

★县消防救援大队学史力行办实事

今年来,县消防救援大队学史力行,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岗位职责,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一方面,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推进乡村应急能力建设,完善城区、乡镇消防栓建设,推动9个乡镇组建专职消防队、148个行政村组建志愿消防队;另一方面,为居民家中安装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共136个,安装“鸟笼式”建筑防盗网500余户,同时也将消防宣传带进了企业、社区、学校、家庭。(李瑞)

★我县对仓储、物流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

7月25日,县人民政府组织有关部门对步步高超市、嘉家福超市、生源时代广场等大型商场仓储中心及嘉程物流公司、湘运物流公司开展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重点对企业仓储场所是否符合安全标准、是否按要求设置安全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是否配备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等内容逐一进行检查。检查组对企业仓储场所消防器材配备不到位,未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等安全隐患,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李华斌)

【警钟长鸣】

★7月26日14时,由郑州发往新疆大巴车(车牌号豫AX5006,核载63人,实载63人)行驶到青兰高速平凉泾川境内(距泾川服务区500米处)发生侧翻,事故已造成13人死亡,45人送往医院救治。目前,3名涉事人员已被控制。

★7月24日15时48分,位于长春市净月区金城街与银丰路交会处一栋三层建筑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该建筑为吉林省远程物流有限公司和李氏婚纱梦想城共用。

★7月25日9时25分,珠海金海大桥施工段发生箱梁垮塌事故,致5名施工人员落海失联。当日下午,救援人员在现场水下箱梁内发现2名落水人员并确认遇难。

★6月13日6时42分许,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近日,湖北省对事故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包括11名省管干部在内的34名公职人员受到撤职、免职等处理,其中给予留党察看并政务撤职1人、撤销党内职务并政务撤职2人、党内严重警告6人(含免职2人)、党内严重警告并政务记大过3人(含免职1人)、政务记大过2人(含免职1人)、党内警告4人、政务警告5人、诫勉6人、责成作出书面检查5人。(安全管理网)

【安全政策】

★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条: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安全生产工作应当以人为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与政府监管责任,建立生产经营单位负责、职工参与、政府监管、行业自律和社会监督的机制。(湖南应急管理信息网)

【奥战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特别报道】

★湘军动态

>>在男子举重67公斤级比赛中,来自益阳安化的谌利军以332公斤总成绩(抓举145公斤、挺举187公斤)摘得金牌,拿下湖南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二金。

>>在跳水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中,长沙伢子曹缘携手陈艾森组合搭档获得银牌。

>>在羽毛球项目女子双打第二轮小组赛中,湖南选手贾一凡搭档陈清晨2比0轻松取胜保加利亚姐妹组合加夫列拉-斯托伊娃/斯蒂法尼-斯托伊娃,继续排名D组第一,提前晋级淘汰赛。

★中国军团

>>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中国游泳小花张雨霏以55秒64摘得银牌。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夺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在男子跆拳道68公斤级铜牌赛中,中国选手赵帅以17-15战胜韩国名将李大勋,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一枚铜牌。

>>在女子双向飞碟决赛中,中国选手魏萌获得铜牌。

>>在网球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金花王蔷不敌7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至此,中国网球女子单打全部出局。

更多奥运新闻请查看专题:http://hw.hisjb.cn/te1BO

【要闻速览】

★国家发改委:极端天气坚决即时启动最高等级响应

国家发改委26日发布关于加强城市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按照最严酷的极端天气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建立第一时间响应机制。一旦出现极端天气等非常情况,要坚决即时启动最高等级响应,该停学的停学,该停工的停工,该停业的停业,该停运的停运,对隧道、涵洞等易涝区段,要及时警戒并采取封路措施,有序疏散群众,尽最大可能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华社)

◆上半年湖南省移动互联网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27亿元,同比增长31.1%,成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红网)

◆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援豫前线指挥部发布消息称,经过3个日夜连续奋战,该公司已完成13项抢修任务,为郑州市25个小区、20867户用户恢复供电。(红网)

◆湖南航空近日开通长沙至重庆直飞航线。每天1班,单程飞行约1.5小时。(红网)

◆国家医保局近期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将参保女职工生育三孩的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按规定及时、足额给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中新网)

◆中国“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项目,日前在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顺利通过审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56处世界遗产。(新华社)

◆有国际媒体报道称,印度政府利用以色列开发的“飞马”间谍软件,针对印度本国公民,以及包括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在内的外国人士进行有组织的监控行动,巴方呼吁联合国展开彻底调查。(中新网)

【图说新闻】

图:张家界:泼水节、纳凉会、帐篷节开幕

日前,2021年张家界第四届温泉泼水节暨第二届地缝“纳凉会”五雷山“最美星空”帐篷节在张家界万福温泉度假村火热开幕,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往游玩“打卡”。万福温泉联合张家界地缝景区还推出优惠体验政策,凭社区优惠券可以享受39元购票福利。(红网)

【健康生活】

★天气炎热出汗多 可以多喝功能性饮料吗?

功能性饮料属于电解质补充饮料,与人体体液相近。适用于运动后,补充随汗水流失的水分和电解质,尤其是专业比赛的运动员。但对于身体仍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来说,长期饮用这类饮料易导致“营养过剩”,严重的还会加重肾脏负荷,反而对身体有不良影响。因此不建议用功能性饮料代替饮水,日常还是应该从均衡饮食中补充适量的营养成分。

【心灵鸡汤】

★尽管征途漫漫,也要一路放歌,奔向潇洒的明天。正所谓心若向阳,则无惧悲伤。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嘉禾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1/07/27/9708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