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6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2021-07-26 18: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行】

盛夏七月,习近平总书记赴西藏,开启今年第8次国内考察。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看望慰问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L

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农历 六月十七

天气:多云间晴天 24~34℃

【新闻导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

★黄仲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我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

【不要因碧波蒙蔽了双眼,不要因清凉失去了判断】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温馨提示】暑假期间请注意安全。家长百忙千忙,监护职责莫忘,务必做到“四知道”:学生何时离家?到哪里去?与谁一起?何时回家?学校放假,“安全”不放假!

【本地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

7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8次集中(扩大)学习。县委书记黄仲,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袁章中在嘉禾分会场参加学习。会上,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大剑以《以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筑牢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安全之基》为题,从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的思想内涵及核心要义,阐明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原则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筑牢郴州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基石。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防范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大危险源的风险隐患,做到无死角、全覆盖,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严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全社会要主动担责,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民安全意识。要严格执法监管和追责,对发生的各类安全事故,全面开展责任倒查。(雷佳悦)

★黄仲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

7月25日晚,县委书记黄仲主持召开2021年第31次县委常委会。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袁章中,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禹谦和等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通过集中组织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产业根基,夯实园区阵地,强化项目抓手,抓实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固化思维,积极创新机制; 要进一步加强“一极六区”办的力量,奋力推动嘉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扛牢政治责任,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逐项对账销号,认真对照问题清单,全面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筹备、组织工作。各筹备小组要按照工作任务清单要求,做好文稿起草、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落细落实每个环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迎接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雷琪)

★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7月23日,县委书记黄仲主持召开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和征求各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基层县党代表对党代会主题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立足县情实际,围绕党代会主题报告(征求意见稿)内容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黄仲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肯定,他强调,要以本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为民情怀,积极履职尽责,勇于真抓实干,不断凝聚起推进嘉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自觉扛起推进嘉禾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为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助力郴州打造“一极六区”、全力打造“一都四县”作出积极贡献。(雷佳悦)

★我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

7月23日,我县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此次上线的内容包括:基础信息管理、项目库信息管理、预算调整和调剂、预算执行和总会计核算5个业务模块。

预算管理一体化是财政预算的一次重大改革,是用系统化的思维将预算管理全流程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进行整合,将流程和规则固化到信息系统之中,构建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制度+技术”的管理机制,形成预算管理全流程的闭环管理体系,实现预算指标“顺向可控、逆向可溯”,各级数据“严丝合缝,动态追踪”,业务数据“环环相扣,自动生成”。从而全面提高各级预算规范化、标准化、自动化水平。(李媛媛、谢小庆)

【奥战东京——2020东京奥运会特别报道】

★湘军动态

>>在举重女子49公斤级决赛中,湖南郴州桂阳妹子侯志慧,以210公斤总成绩(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勇夺冠军!这也是湖南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赛艇男子四人双桨复活赛中,湖南湘潭籍运动员伊绪帝与臧哈、刘荡、张全组成的中国组合以5分56秒86排名第三,晋级B组决赛。B组决赛将在7月27日举行,将决出第7至12名。

>>在赛艇项目男子双人双桨半决赛第二场中,湖南运动员张亮与刘治宇搭档,以6分23秒11第二个冲过终点线,成功晋级A组决赛。A组决赛将于7月28日上午在日本东京海之森水上竞技场举行。

★中国军团

>>在射击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中国选手杨倩251.8环夺得金牌,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

>>在女子重剑个人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孙一文以11:10战胜罗马尼亚选手波佩斯库,夺得冠军。

>>3米跳板决赛中,施廷懋/王涵夺得金牌。截至7月25日16时,中国军团位居奖牌榜榜首。

>>李发彬夺得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冠军!

>>奥运会女排小组赛B组首轮最后一场比赛,中国女排以0-3不敌欧洲劲旅土耳其。两天之后,她们将面对强敌美国女排。

★官方资讯

>>东京奥运委员会25日公布,包括2名海外选手在内,新增10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自7月1日以来,东京奥组委每日公布奥运会相关人员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截至目前,累计确诊达132例。(红网综合)

【要闻速览】

★台风“烟花”会影响湖南吗?

预计未来一周,湖南无明显强降雨过程、降雨偏少。26日至27日为台风“烟花”外围云系主要影响时段,湘东地区偏北风加大到3-4级,高温有所缓解,其中26日,除湘西外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湘南、湘中山区局地大雨;28日至29日台风“烟花”东移入海,省内大部以多云到晴天为主,高温再度发展,最高气温可达38℃左右。(红网)

★“双减”意见公布 全面规范校外培训行为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意见提出,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学校不得有提前结课备考、违规统考、考题超标、考试排名等行为,考试成绩呈现实行等级制,降低学生的考试压力。(新华社)

◆截至7月24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3870.7万剂次;截至7月21日,湖南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5789.9万剂次,前期接种工作成效明显。(红网)

◆自即日起,中国银联面向成员机构降低ATM跨行取现网络服务费,切实降低成员机构运营成本。(人民网)

◆截至7月24日,河南省新乡市暴雨已造成全市11个县区116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71万余人,约占全市人口的1/4。(新华社)

【图说新闻】

图:蓝山:荷田清晨采莲忙

日前,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雷家岭村荷田,勤劳的莲农正在采摘成熟的莲蓬。近年来,蓝山县在雷家岭一带规模化种植莲子600余亩,7月10日开始上市销售,荷田美景美化的乡村环境,莲子销售实现了村民家门口就业增收。(红网)

【健康生活】

★失足落水怎么办?手机报教你这些自救小知识

1.刚落水时:不要惊慌、屏住呼吸、试着往起站。2.如水太深,站不起来:要一边踩水,一边看看身边有没有漂浮的物体可以抓住。3.简易踩水法,能使头部浮在水面上,方法是:双脚像骑自行车一样地踏脚。同时用双手向下划或水平压水划圆圈。双脚也可在水下打水或像青蛙一样蹬腿。4.如果会游泳:游向最近而且又容易登陆的岸边,如果是流动的河水,就顺水游向下游的岸边。5.如果不会游泳:马上高声呼救,但不要狂呼乱叫,那样会浪费气力,当有人游来相救时,要注意与他合作,尽量放松一些,不要过紧地搂抱拯救者。

【心灵鸡汤】

★过去已成过去,未来就在脚下。愿你能告别伤痛,清空忧愁,以一颗充满期待的心,等待美好如约而至。愿你诚恳努力,温柔生活,活成茫茫人海中坚定的存在。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嘉禾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1/07/26/9705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