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21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2021-07-21 17: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伟大成就 恢弘史诗--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综述】

14亿多中华儿女,共同见证中国共产党在人类历史上擘画的宏伟图景--百年一瞬!从成立之初只有50多名党员,到如今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带领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写下由弱到强的人间史诗。山止川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3

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农历 六月十二

天气:多云间晴天 26~35℃

【新闻导读】

★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我县高效落实要素保障 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强举措 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

★石桥镇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塘村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不要因碧波蒙蔽了双眼,不要因清凉失去了判断】

【预防溺水,珍爱生命】

【温馨提示】当您经过水库、池塘、河流等危险水域时,看到有孩子在水边,请您停下脚步劝说孩子离开,您的这一善举或许在无形中救了孩子的性命、挽救某个家庭的幸福!防溺水,从你我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本地新闻】

★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20日,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黄仲,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袁章中在嘉禾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指出,深化医改要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广三明市医改经验,强化改革系统联动,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统筹疫情防控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继续着力推动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努力开创全国医改工作新局面。(雷琪)

★我县高效落实要素保障 为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今年来,我县聚精会神抓谋划、高位推动健机制、全力以赴促进度,有效落实“四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全县上下形成“抓产业、强实体”的强大合力。

今年我县安排重点建设项目126个,总投资445.8亿元。项目聚焦特色产业,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聚焦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为推进项目落地,实行了“县级领导亲自挂帅、相关部门牵头负责、业务部门跟踪调度”工作机制,把目标任务落实到项目,把项目推进落实到人,形成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有115个重点项目开复工,各施工单位正在战高温、抢工期,以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完工。(雷佳悦、李金辉)

★强举措 确保暑期道路交通安全

连日来,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在县城区和乡镇路口指挥交通,走进小区、到车辆停放点提醒道路参与者遵守交通规则。为全面落实郴州市暑期严重交通违法整治“飓风行动”部署安排,我县制定了专门的实施方案,对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开展集中整治,进一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暑期道路交通安全。(邓和明、王卫国)

★石桥镇多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连日来,石桥镇切实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学生溺水事件发生。该镇一方面通过制定方案、签订责任状等方式,全面强化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另一方面,通过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张贴防溺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防溺水宣传力度。

辖区内各村根据防溺水方案,对河、塘、沟、渠、水库等水域进行全面排查,在所有重点水域设置宣传标语和警示牌,安排专人负责监管,做到每日三巡。镇政府工作人员不定期进村督查,确保巡查制度落实到位。(雷华雄)

★塘村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7月18日,塘村镇组织五个社区的留守儿童、流动人口子女在社区会议室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就暑假期间应注意的事项、握笔的正确姿势、阅读的良好习惯等知识对孩子们进行了教育。本着“真诚、真心、真爱、真行动”的原则,促进他们快乐成长,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或者困难,可以及时到社区寻求帮助。(周瑞彪)

【要闻速览】

★国家卫健委:5月31日后均可生育三孩

关于三孩生育手续等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近日作出权威答复,2021年5月31日之后,均可以生育三孩,新政策出台前“生育服务登记证”到所在地登记备案,待出新“生育服务登记证”后进行补办。女方生育三孩享受国家法定产假98天。(澎湃新闻)

◆省气象台预计,21日湘西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2日降雨减弱,湘西、湘南仍有阵雨或雷阵雨;高温天气较前期有所缓解。气象专家提醒,公众需重点防范湘西、湘东南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红网)

◆为支持县级政府兜住“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近日,财政部发通知奖补县级财力。根据预算分配表,2021年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合计3379亿元,其中,湖南获得200.877亿元。(红网)

◆今年上半年,湖南省进出口总值2603.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湖南省出口农产品6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6%。(红网)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了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其中,上海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40357元,位居全国第一名,北京、浙江紧随其后,湖南以15183元位居第十四。(中新网)

◆19日,科技部等十三部门发布措施,支持女性科技人才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中,鼓励提名更多优秀女科学家作为候选人,在同等条件下支持女性优先入选。(中新网)

◆近日,工信部通报2021年第6批侵害用户权益App。截至目前,尚有145款App未完成整改,包括抖音极速版、迅雷、蜻蜓FM、凤凰新闻等。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B2

【图说新闻】

图:中国速度!时速600公里的高速磁浮正式下线

由中国中车承担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交通系统20日在青岛下线。这是世界首套设计时速达600公里的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其基本原理,是利用电磁吸力使列车悬浮于轨道,实现无接触运行。无轮轨磨耗,维护量少,大修周期长,全寿命周期经济性好。(新华网)

【健康生活】

★睡午觉的三个好处要知道

1.消除困乏,让记忆力更好:中午哪怕只睡10分钟,消除困乏的效果比晚上多睡两个小时还要好很多。2.调节情绪,缓解压力:午睡缓解压力效果相当于睡了8小时的整觉。3.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在一项涉及欧洲两万多人的研究中发现,睡午觉跟冠心病死亡率降低有很大的相关性,尤其在男性中很明显。

【心灵鸡汤】

★真正的强者,善于从顺境中找到阴影,从逆境中找到光亮,时时校准自己前进的目标。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嘉禾县融媒体中心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1/07/21/9692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