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鲜红党旗飘扬在盘江村上空——记晋屏镇盘江村老党员邓国民

来源:嘉禾网 作者:王永飞 钟庆红 编辑:唐麒斌 2021-04-08 17: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王永飞 钟庆红)距离嘉禾县城10公里的晋屏镇盘江村,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路面整洁干净,草地绿林中矗立着一幢幢红瓦白墙的乡间房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在这岁月静好的背后是村支“两委”干部、党员、村民的共同努力。其中,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拥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老支书邓国民便是其中之一。盘江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只要村里有需要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

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习总书记曾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诚哉斯言,保护绿水青山是造福当下,泽被后世的事,必须坚定不移的维护。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自3月20日起至4月8日,盘江村在全村范围内进行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值班人员驻守在每个进山路口,保护青山,护佑村民。然而村里的山很多,村支“两委”干部却只有几位,正为人员烦忧时,老党员邓国民主动来到村部请愿参与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并号召其他党员、村民参与此次值班,缓解了村支“两委”干部的燃眉之急。邓国民同志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在这将近半个月的森林防火值班中风雨无阻,任凭风吹日晒,始终坚守岗位,积极规劝携带鞭炮、蜡烛、纸钱上山扫墓的村民,耐心劝导,讲明道理,为森林安全把好关。

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助人为乐的榜样。邓国民家中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整个房间摆设简单,干净整洁,一张书桌,几把椅子,一张床,一盏台灯,一个柜子······虽然日子过得清贫,却不愿意麻烦国家。村支“两委”干部多次找他谈心谈话,想给予资助,却被他一次次拒绝。他说:“应该将有限的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地方,我的日子虽不富裕,但可以养活自己”,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不仅如此,每当自己有一些多余收入,他都捐献给了村里的教育基金会,帮助村里的贫困学生。作为一名曾经的支部书记,他深知学习是贫困孩子改变命运的最好机会。为此,他不遗余力地发展教育基金会,为脱贫攻坚的“扶智”奠定了基础。

邓国民以优秀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严于律己,听党指挥,如一面鲜活的党旗飘扬在盘江村,奉献自己,守护一方村民。如果说教师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无私奉献,那么他是“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持之以恒。


来源:嘉禾网

作者:王永飞 钟庆红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1/04/08/91673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