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受表彰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王志萍 编辑:李媛媛 2021-03-11 09:4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王志萍)近日,郴州市文明办公布2020年“五个一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嘉禾县三个先进典型榜上有名。

黄克林获评最美文明实践志愿者。自2014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她每月至少参与3次公益活动。目前,累计参与关爱抗战老兵、烈士家属、留守儿童、事实孤儿、两癌妇女、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近2000余人次,捐款捐物达10万余元。疫情期间,黄克林组织爱心企业为嘉禾县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疫物资达50万元。

珠泉镇金田社区获评最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社区。为引导群众积极参加文明健康的休闲活动,该社区结合群众的需求,举办乒乓球、书法、画画等文体培训班,建立社区书屋;开展安全教育、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活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以社区党员、群众为载体,成立了乒乓球队、羽毛球队、旗袍队、广场舞队等文体队,开展了旗袍秀、广场舞比赛、系列趣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广大居民群众自觉投入到社区的发展中来,为打造“文明和谐”社区加油助力。

九老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获评最美志愿服务站。志愿者们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免费饮用水、交通咨询、急救医药药品、爱心雨伞等相关服务。为老人、孩子出行提供便利,帮助迷路和走失的群众寻找同伴和亲人,进行文明旅游劝导。同时,景区大屏幕全天滚动播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文明旅游等公益宣传片。

此次表彰,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引导身边的人和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王志萍

编辑:李媛媛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1/03/11/90813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