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彭子文获评“湖南好人”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王志萍 编辑:唐麒斌 2021-02-08 09: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王志萍)2021年1月,“湖南好人榜”发布,嘉禾县晋屏镇甫口村人彭子文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

9d98c4535c9428a0b1e858d671bd86c.jpg


彭子文一家三代默默为34位红军烈士守墓,历经86年初心不改。1934年11月,中央红军“红星”纵队长征途经嘉禾县甫口村赤硃岭时,与国民党军队李云杰部遭遇,34名红军战士牺牲。彭子文的爷爷彭助立组织群众捐钱捐米,把战斗中牺牲的34名红军烈士合他葬在赤硃岭一个大墓穴里。此后,彭助立和他的儿子彭作恭接力守护红军墓。2011年,这座红军墓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彭作恭去世,56岁的彭子文继承爷爷和父亲的遗志,成了第三代守墓人。

“红军精神就是我们彭家的传家宝,要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彭子文坚定地说,现在彭子文的儿子彭海山也坚持每年去为红军扫墓,继续当好红军烈士墓的守护人,讲好红军的故事,让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王志萍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1/02/04/8977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