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护士休假期间用心肺复苏救活七旬老人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郭辉 编辑:唐麒斌 2021-01-08 15:3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郭辉)1月4日,石桥镇村尾村村民李被秀的亲人到嘉禾县人民医院亲手送上了一份感谢信。据了解,是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李艳在家休产假时,在村里现场救治了一名心搏骤停的老人,村民都称她技术精湛,人品高尚,特地为此事前来道谢。

2d7631050415ccb330042321f454788.jpg

李被秀的亲人到嘉禾县人民医院为护士李艳送上感谢信


2020年10月6日,李艳正在给孩子哺乳,突然听到附近村民的呼救声,她立刻放下嗷嗷待哺的孩子,奔出门循声而去。在年过七旬的老人李被秀家中,李艳看见早先闻讯而来的邻居正在按揉她的人中穴,但躺在地上的老人没有任何反应。李艳做了初步判断后,马上对老人进行了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当时,邻居们看到老人脸色已青,摸到手脚冰凉,都说难救活了。但李艳始终不放弃,也不嫌弃老人的口鼻秽物,依然继续施救。5分钟、10分钟、20分钟……终于,在她的不懈努力下,老人的心脏恢复了跳动,脸上有了血色,手脚也恢复了温度。120急救车到达后,老人被送上车转移到医院进一步救治。

现在,老人基本康复,一家人恢复了往日的正常生活,老人的孩子们非常感激李艳,邀请她到家里做客,她也是婉言谢绝。她说:“这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不用感谢。”

李艳休完产假回到医院上班后,也没跟同事谈起此事,直到老人的亲人到医院来送感谢信,大家才知道她救人的事迹。

“她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对病人非常有爱心,也热爱学习,医院组织的心肺复苏术培训,她每次都积极参加”。科室里的护士长说。


来源:​红网嘉禾分站

作者:郭辉

编辑:唐麒斌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1/01/07/88166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