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7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李媛媛 2020-07-07 15: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起点如何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听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AG

2020年7月7日 星期二

农历 五月十七

天气:多云间晴天 27~35℃

【新闻导读】

★我县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

★县监委派出行廊监察办正式挂牌

★教育系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市场监管局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

★嘉禾五中召开高考考前动员大会

★县珠泉完小送教到龙潭中心学校

★坦坪司法所到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温馨提示】2020年普通高考于今、明两天举行,在此期间,请广大市民在出行中做到不鸣笛、绕考点、遇限行、听指挥,给考生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让我们一起为考生加油!

【本地新闻】

★我县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启动仪式

7月6日,我县“爱心助考·学子圆梦”志愿活动启动仪式在九老峰公园举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刘丹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刘丹希望爱心司机及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遵守爱心服务公约,始终以满腔的热情为考生服务,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应急有关措施,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确保送考环节安全有序。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响应,参加活动的爱心司机有150余名。除私家车外,爱心企业组织的爱心车队、志愿者联合会、爱心天使的志愿者也将坚守在考点,为考生、家长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活动为期三天,从7月7号早上7点开始,所有考生均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爱心车”,所有参与“爱心送考”的出租车和私家车车主将随时随地为考生提供安全、快捷的爱心服务。(李媛媛)

★县监委派出行廊监察办正式挂牌

近日,行廊镇举行县监委派出行廊镇监察办公室挂牌仪式。仪式上介绍了镇监察办公室设置、监察范围职责权限等内容。该镇表示,下一步镇纪委既要认真履行好纪律检查职责,又要认真履行好国家监察职责;村纪检员要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扎实推进基层廉政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牢守纪律,以更高的标准提升自我,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李潇)

★教育系统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近日,嘉禾县教育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首次在教师进修学校举办。此次培训,特邀了嘉禾县委党校的专家教师作了专题讲座,内容涵盖了党的基本知识、党员的权利与义务、党的指导思想和《党章》等。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党的知识的理解和提升,端正了入党动机。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投身到教育改革的大潮中,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王文利)

★市场监管局进校园开展宣传活动

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廊监管所在嘉禾三中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活动中,通过用实物讲解、与学生积极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学生展示了超过保质期、未标注出保质期等预包装食品等科普小知识,现场教学生如何识别食品安全标识,辨别“垃圾食品”“三无食品”“山寨食品”等问题食品,并对学生科学饮食、健康饮食、安全饮食提出了具体建议,加深了学生对食品安全的了解。(李知明、李磊)

★嘉禾五中召开高考考前动员大会

7月3日,嘉禾五中召开2020届高考考前动员暨考纪考风教育大会。会上对考前及考试期间的安排做了具体部署,强调了考试期间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并从坚定必胜信念、掌握应试技巧、强化守纪意识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应试策略,随后宣读了《湖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守则及答题须知》。此次大会擂鼓助威,为师生注入了强心剂,体现了高考“高标准、严要求”下的人文关怀。(刘林芳、李宇欣)

★县珠泉完小送教到龙潭中心学校

7月3日,珠泉完小精心准备了两节精彩的语文课和一节有趣的班会课“送教”到龙潭中心学校,这是该校联盟帮扶学校的第4次活动了。此次活动分“观课”和“议课”两个议程,老师们认真观摩了这三节课,并且对这三节课当中观察到的课堂现象进行研讨。此次“送教”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两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目的!(雷凌媛)

★坦坪司法所到学校开展宣传活动

近日,坦坪司法所在坦坪镇中心学校开展青少年禁毒专题教育讲座。讲座上,司法所警官通过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基本知识和吸食毒品的危害,重点强调青少年如何抵制毒品侵害各项举措。通过专题讲座,提高了青少年防毒、拒毒意识,促进了良好校园禁毒氛围的形成。(刘敏波、李宇欣)

【2020高考】

★高考启幕 这份指南请收好

7日,2020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考生需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个人防疫:考生需配备防护消毒用品

考试前,考生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确保考试时身体状况良好,提前准备好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赴考时如乘坐私家车、步行或骑自行车可不戴口罩;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需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同时注意社交距离。进入考场就座以后可以根据自己需要决定是否佩戴口罩,中高风险地区须全程佩戴。到达考场后,家长尽快离开,避免聚集。如需入住酒店备考,需要注意消毒通风。

>>考试当天发热咳嗽怎么办?

考点入口处设体温监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所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如果考生在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经研判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工作人员身体异常状况,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组织考试工作的条件。(中新网)

★湖南高考成绩及录取分数线7月25日前公布

根据安排,我省将于7月25日前划定2020年录取控制分数线,随后公布考生成绩和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本科提前批志愿(含该批的国家专项计划)7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7月26日至8月1日填报。(红网)

★辟谣侠盟:考生和家长们注意了!花钱可买“高考真题”“绝密答案”?丢失准考证,急转寻考生?花钱能改高考成绩?这些信息都是谣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At

【要闻速览】

★湖南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湖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6日继续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流域降雨及水库下泄流量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内,澧水津市河段将出现警戒水位左右洪水;预计未来72小时内,洞庭湖安乡河段、南咀河段、沅江河段、城陵矶河段将继续维持在警戒水位以上,南县河段将出现接近警戒水位左右的洪水。(红网)

◆今年,湖南工程学院、长沙学院、湖南文理学院、湖南城市学院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5所高校将调入我省本科一批录取。调整之后,我省一本院校数量将增至22所。(红网)

◆湖南“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落幕,全省14个市州、108个区县参与专项行动,共17.86万人达成就业意向。(红网)

◆湖南省2020年选拔选调生将于7月17日进行“云面试”,考生需使用电脑及移动端设备下载并登录在线面试系统参加面试。面试成绩将于7月底前在湖南人事考试网公布。(红网)

◆近日,人社部等部门发布了包括“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城市管理网格员”等在内的9个新职业,同时,“带货主播”有了正式工种称谓“直播销售员”。(中新网)

◆6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上涨5.71%,报3332.88点;深证成指上涨4.09%,报12941.72点,创业板指上涨2.72%,报2529.49点。两市显著放量,成交额创五年新高。(中国证券报)

◆当地时间4日至5日,是美国“独立日”假期。据美国枪击暴力档案室网站统计,这两天,全美发生了超330起枪击事件,致超120人死亡。(央视)

◆据外媒5日报道,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斥资100亿美元收购道明尼能源公司的天然气资产。这是巴菲特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的首宗大型并购交易。(中新网)

【图说新闻】

图:台北:大熊猫“圆仔”迎来7岁生日

6日,台北市立动物园为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孩子“圆仔”庆祝7周岁生日。(新华网)

【健康生活】

★高考饮食别“大补” 五个小贴士请收好

1.一日三餐要吃好。膳食中要有足够的主食,提供充足的糖和热量。2.要选择正规的、有质量保证的、新鲜的食物,需要加热的食物要彻底加热。3.注意饮食卫生,少吃生冷食品,不用过分进补。4.要注意平衡饮食,粗细搭配、主副食品搭配、荤素搭配。5.饮食要适量,不能暴饮暴食,避免消化道负担加重分流体内血液,以保证大脑有足够的血液供应。

【心灵鸡汤】

★行动才是战胜困难的途径。怨天尤人的时候,万事皆可悲;直面困难的时候,无事不可为!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中共嘉禾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注: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李媛媛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0/07/07/76003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