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民帮助迷路小男孩回家,举动暖心

来源:嘉禾网 作者:李亮琳 编辑:李媛媛 2020-07-06 12:0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李亮琳)“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忙,差点就找不到我的孩子了。”嘉禾县荞麦塘村村民李民勋紧紧握着好心人曾祥慧和珠泉镇工作人员的手,心情激动地说。

好心人曾祥慧和他帮助的小朋友.jpg

好心人曾祥慧和他帮助的小朋友

7月3日6点,荞麦塘村5岁男孩小俊一个人出门准备去工地找爸爸。当他走到壹号公馆小区时,由于年纪小迷路了,只记得大致方向,却不知道该往哪边走。此时骑着摩托车正准备去干活的市民曾祥慧看到路边一个小男孩一边哭一边漫无目的地走,他立即停下了摩托车,上前询问。仔细一问,小男孩只记得自己是荞麦塘村人却说不出家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曾祥慧了解情况后,立即骑着摩托车准备把小男孩送到珠泉镇人民政府寻求帮助。得知小孩一大早就出门还没吃早饭,怕小孩饿坏了,曾祥慧又在路边商店买了饺子和牛奶给他吃。

7点10分,到了珠泉镇人民政府后,欧志生与王艳忠两位工作人员接待了他,并立即联系荞麦塘村干部:在工作群发出紧急寻人启事,在村里一户户走访询问是否有小孩走失。最后,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番查找,终于找到了孩子的家长。半小时后,曾祥慧和工作人员把孩子交回了其父亲李民勋手中,并热心的叮嘱他要教育好孩子,未征得大人同意不能独自出门,要牢记家里大人的姓名和电话。

随后,孩子父亲李民勋对好心人曾祥慧和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牵着孩子高兴地回家了。


来源:嘉禾网

作者:李亮琳

编辑:李媛媛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0/07/06/75980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