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月30日嘉禾手机报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李媛媛 2020-06-30 09: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6月29日召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新华社)

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农历 五月初十

天气:晴天间多云,局地午后雷阵雨 27~34℃

【新闻导读】

★县领导到广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县领导深入袁家走访慰问贫困户

★宣传系统举行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嘉禾教师开展学习强国知识对决

★五中组织高三师生参加线上培训

★广发中心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本地新闻】

★县领导到广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8日,县委副书记周小阳深入马峰村督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调研中,周小阳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马峰村村部,通过查看资料、听取村书记情况汇报等方式,周小阳肯定了马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随后,周小阳走访了重点关注的边缘户唐水周家,通过现场查看,周小阳要求,唐水周家要在规定的时间尽快入住,落实好相关的政策。同时强调,要抓紧攻坚克难,紧扣时间节点,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并督促到位。(李志华、雷华)

★县领导深入袁家走访慰问贫困户

近日,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翔凤深入袁家镇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活动。在双跃村、张家村、小元冲村,何翔凤先后走访了边缘户和贫困户,每到一户,何翔凤都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们早日脱贫。走访后,何翔凤对三个村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督促,要求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工作队要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李飞)

★宣传系统举行优秀党员表彰大会

6月29日上午,嘉禾县宣传系统召开庆“七一”优秀党员表彰暨主题党课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丹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聆听了题为《践行初心,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精彩党课。

刘丹对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党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勉励获奖党员要继续发扬成绩,不骄不躁,继续保持优良的作风,创造优秀的业绩。同时号召系统广大共产党员要积极向先进学习, 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的热情、更旺的斗志、更优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之中,推动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更高水平,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媛媛)

★嘉禾教师开展学习强国知识对决

6月27日,县教育局在文家学校举行“庆七一”“学习强国”党建知识竞赛决赛,由159名选手组成的53支代表队在6个考室进行“知识对决”,现场展示学习成效。通过竞赛,增强了全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切实做到了知行合一。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学习力度,提高政治意识,促使思想上、行动上有更大的进步。(王芳智、呼延东、李观飞)

★五中组织高三师生参加线上培训

6月24日,嘉禾五中为期两天的百师联盟——2020届高考“命题预测”名师讲座暨“答题技巧”线上培训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分学科进行,主要从最新考情介绍、主要命题方向剖析、临场答题技巧教授等方面入手,结合各学科试卷构成及具体题型,全面深入地为学生提供应试方法指导。培训后,各学科组立足实际,结合现有学情集中讨论,以实现培训效果最优化。(刘林芳、李宇欣)

★广发中心校开展“消防知识讲座”

6月28日,广发中心校特邀县社会消防公益宣传中心教官来校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培训中,教官通过真实案例和数据,让教师们认识到火灾无情和巨大危害,还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使老师们掌握必备的消防技能。通过培训,增强了老师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让老师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李学莉)

【要闻速览】

★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开幕式举行

29日,2020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开幕式举行。今年“沪洽周”主体活动充分体现“云”特色。尤其是招商引资首次实行“云招商”,首次实现网络同步直播“云签约”,并全面启动“湖南招商云平台”。本届“沪洽周”发布了一批省级重点招商项目,涵盖基础设施、新型工业化、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四大类,总投资约1.8万亿元。(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30日湘中及以北地区仍有较强降水发生;7月1日至5日白天,省内大部分地区以晴热天气为主,其中1日至2日湘西北局地仍有暴雨。手机报提醒,注意防范次生灾害。(红网)

◆湖南今年首招500名基层水利特岗人员,定向招收25周岁以下、有本县户籍并已报名参加当年高考的考生。定向生免缴学费、住宿费、教材费;毕业后,确保有编有岗。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yO

◆近日,教育部等十部门发文强调,要确保除身体原因不具备学习条件外,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坚决防止因疫情造成新的辍学,确保2020年全国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教育部网站)

◆三部门发文提出,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和申请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的农民工,免予经济困难审查。(中新网)

◆自7月1日起,将有一大批新规开始实施,包括口罩正式实施新标准等,一起来看看:http://hw.hisjb.cn/teyT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29日宣布,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将担任新成立的WTT理事会主席。(新华社)

◆29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方人员实施签证限制。(环球网)

◆截至北京时间6月29日8时33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011万,累计死亡超50万。(中新网)

【图说新闻】

图:大山深处的天籁童声:梦开始了

2016年,在衡阳祁东县官家嘴镇,一所专为留守儿童打造的“家”--启航学校正式“起航”了。湖南省第一支由留守儿童组成的合唱团在这里诞生。今年10月,他们将代表全省留守儿童走上长沙梅溪湖大剧院的舞台,之后还将前往北京,站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进行演出,将孩子们心中的幸福用歌声表达出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yM

【健康生活】

★如何保障睡眠质量?

1、每晚按时睡觉,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包括周末;2、确保卧室安静、黑暗且温度舒适;3、把电子设备从卧室里拿开;4、睡前不要吃大餐、喝咖啡和酒;5、不要吸烟;6、白天进行体育锻炼,晚上更容易入睡。

【心灵鸡汤】

★幸福的人生,其实只需要三种姿态:对过去,要淡;对现在,要惜;对未来,要信。

【温馨提示】

《嘉禾手机报》是由中共嘉禾县委宣传部和红网共同主办。移动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580009订阅嘉禾手机报;联通用户编辑HW607发送到106285410订阅嘉禾手机报,电信用户编辑HW发送到106285410607订阅嘉禾手机报。感谢您的收看。(注:未标注来源的新闻均来自红网)


来源:嘉禾网

作者:红网嘉禾分站

编辑:李媛媛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0/06/30/75830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