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有感

来源:嘉禾网 作者:王斐玉 编辑:胡昭桐 2020-03-20 16:1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通讯员 王斐玉)今年,不一般。2020年新春佳节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而来,武汉“封城”,白衣天使“请战出征”,全民“戒备”,时刻牵动着华夏儿女的心。

本应是万家灯火团圆时,有的人放弃了回家机会,有的人舍弃了休息时间,有的人彻夜不眠,有的人奔赴前线。只为,把病魔挡在他们身前,保护百姓平安,用生命和汗水续写着一首首赞歌。这场战疫,给了我太多的思考与感悟,学到了许许多多的知识,从内心赞叹中国速度,赞叹中国精神,赞叹中国力量。

你们看,84岁的钟南山为了所有人的生命,始终冲在前线,如铁人般地拼命;白衣天使,挺身而出、迎难而上,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护士姐姐剪掉当年披肩长发变“寸头”,脸上道道勒痕,他们笑称是“天使印记”。

你们听,“我是党员,我先上。”“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一份份请战书、一个个红手印、一句句铮铮誓言汇聚成行动和力量。这些与时间赛跑、跟病毒搏击的勇士,让我深深懂得了,什么叫做无畏、坚韧和奉献。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涌现了许多最美“逆行者”,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什么叫做“雷锋精神”。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嘉禾人民积极行动起来,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个体诊所无偿为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口罩,每个社区扎好帐篷,志愿者们不分白天黑夜轮流值勤,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家园。

一千句加油,不如一次行动。村子里的农民伯伯也都知道了疫情的重要性,纷纷提高了卫生意识,自觉宅在家里,戴着口罩,养成了讲究卫生的好习惯。有的还为奋战在一线的交警和医生捐赠了新鲜的绿色蔬菜,足足有12吨。我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志愿行动,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

鲁迅说过,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如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光。大“疫”当前,每一个人都应宣扬正能量,力所能及付出行动。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认为,可以多陪陪家人说说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减轻他们的劳累;可以多看看新闻,了解疫情情况,做到不出门、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提醒家人打喷嚏捂住口鼻,吃饭养成使用公筷等等。在家中为国家做贡献,不也是一种雷锋精神的体现吗?

“苟利国家生死,岂因祸福避趋之。”抗击疫情,让中华民族又一次彰显出伟大的民族精神。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只愿疫情快点结束,只愿那些患者能早日痊愈与家人团圆,只愿全国人民都幸福安康。这场疫情,是对我们一次重大的考验,我们需要在考验中成长,学会在战“疫”中成长。

春天已经来了,胜利还会远吗?


来源:嘉禾网

作者:王斐玉

编辑:胡昭桐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0/03/19/68753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