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如何提高免疫力?

来源:生活百科网 作者:生活百科网 编辑:李媛媛 2020-01-19 11:19:54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寒之后,气温进一步下降,很多人因此感冒,预防感冒,最重要的就是提高身体免疫力,那么冬季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1.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会刺激身体制造干扰素(一种与免疫功能有关的物质)来破坏病毒。女性朋友们每天要吃2种水果,其中一种选择维生素C含量多的。维生素C含量称冠的水果是番石榴,其他高C水果还有奇异果、甜柿、木瓜、圣女番茄、草莓、柑橘类水果等,可以每天替换着吃。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2.适量运动

冬季养生要适当动筋骨,出点汗,适当的体育锻炼不仅可以调动机体的活力,还可以舒缓情绪,减轻精神压力,冬季可选择快走、慢跑、跳舞、游泳等有氧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这些运动皆宜微微似汗出为度,汗多泄气,有悖于冬季阳气伏藏之道。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3.每晚泡脚

俗话说:“人老脚先老,寒从脚下起。”每天坚持用温热水洗脚,脚把双脚浸泡在温热的水中,可以根据个人情况,泡至双脚泛红,身上微微出汗。泡完后,用干毛巾轻而快地擦搓按摩脚趾和脚掌心,以促进血液循环。


来源:生活百科网

作者:生活百科网

编辑:李媛媛

本文链接:https://www.jiahexinwen.com/content/2020/01/19/6635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