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嘉禾举行

来源:嘉禾网 作者:李媛媛 编辑:邓和明 2018-09-28 15: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授牌现场

成功开启仪式球

合影留恋

  嘉禾网讯(实习记者 李媛媛)9月27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四届“圣泉杯”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嘉禾一中逸夫楼举行。金砖国家铸造联合会会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中国铸造协会副监事长、本届大赛执行委员会主任支晓恒,湖南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刘辉,湖南省经信委装备处副处长彭斌,郴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正科等出席启动仪式。湖北、广东、广西、江西、四川、贵州省铸造协会以及本届大赛各承办单位等主要领导,嘉禾县直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的主要负责同志、企业职工和学生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会上,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湖南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刘辉、郴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正科、广东省铸造协会副会长张国光、湖南省铸造协会会长符坚、嘉禾县委书记郭薪分别在启动大会上发言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万冬主持活动;中铸协副监事长支晓恒介绍了本届大赛组织情况及竞赛规则,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薛峰代表冠名单位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上,县委书记郭薪介绍了嘉禾县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年作为全国铸造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首次升格为国家级二类赛事放在嘉禾县举办,是中国铸造协会对嘉禾县铸造产业发展的充分肯定和支持,同时也是对嘉禾县的鼓励和鞭策。今天竞赛活动正式启动,标志着本届大赛进入了实质运行阶段。县委县政府将全力支持,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相关企业要积极整改以达到本届大赛的条件和要求,全县将同心协力,力争办成为一届精彩纷呈的大赛。

  启动仪式上,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表示,今年的赛事要在认真总结往年赛事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营造以“铸造工匠”脱颖而出的环境为着力点,确保赛事全周期优质、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同时在赛事整体组织推进过程中,要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探索,积极实践,以创新的理念和思维,以“深化、细化、体系化、规范化”的要求,不断提升赛事的水平,使赛事越办越好,让赛事始终伴随着铸造企业发展需求和脉动,把赛事打造成为规模相当、特色鲜明、影响广泛、成效卓越、引领行业发展的品牌大赛,办成装备制造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家级大赛;办成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选拔高技能铸造人才的大平台。

  在随后的授牌仪式上,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西、贵州省铸造协会,嘉禾县人民政府、中铸未来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济南艾尼凯斯特软件有限公司、中铸教育科技网,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启动仪式现场接受了授牌。

  最后,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宣布技能竞赛活动正式启动,由张立波、支晓恒、刘辉、肖正科、薛峰、李琼林、肖成宏、郭薪、张万冬、符坚共同按动启动仪,标志着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正式启动。

来源:嘉禾网

作者:李媛媛

编辑:邓和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