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检察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嘉禾网 作者:程伟林 编辑:邓和明 2018-09-27 17: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讲座会

  嘉禾网讯(通讯员 程伟林)进一步增强全院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全院干警了解基本消防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嘉禾县人民检察院邀请省消防协会科普宣传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地消防安全课。

  消防宣传员在专题讲课上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全院干警直观地呈现了近些年发生的惨痛火灾案例,通过数据分析火灾给国家、社会、个人造成的严重伤害。宣传员还通过案例讲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会遇上几种火灾情况。并针对不同的火灾类型传授防预防火灾常识、灭火的基本方法、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为了加深大家对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的了解,宣传员通过现场演示的形式逐步讲解使用方法。

  “没想到,我们习以为常的生活方式竟然有这么多的火灾隐患。”“今天看了现场教学,终于明白了灭火器的使用办法。”“对于火灾还是要预防为主,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课后,大家对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消防安全的日常预防和提升基本的火灾自救能力,也一定会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向家人、亲朋好友进行普及,做到全民参与预防,共同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嘉禾网

作者:程伟林

编辑:邓和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