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铸造精英雷雄志

编辑:邓和明 2010-06-15 19: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副标题:——记郴州市嘉禾红德机电铸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雷雄志

  雷雄志是袁家镇田岗头村人,1983年他从学铸犁头起,经过20多年的摸爬滚打,如今他创办的郴州市嘉禾红德机电铸造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个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力的铸造龙头企业。

  雷雄志1983年就开始在袁家东溪办厂。那时,父亲雷土太承包了一铸造车间,小铸件交给雷雄志做。因此,雷雄志起步时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1991年,雷雄志把厂搬回了田岗头村,厂址就在铸造一条街,他的铸造厂成为当时铸造一条街规模最大的企业。

  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1998年雷雄志南下广东中山。刚到中山时,只租了一个1000平方的厂房。凭借自身的人力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他的企业在当地铸造行业拥有了一席之地。不久,雷雄志以200万元价格租了一间6000平方米的厂房,建立了第二个车间,使得他的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随着沿海地区劳动力等投资成本的上升,特别是能源供应矛盾日益凸显,再加上产业结构的调整,铸造产业在沿海受到了强烈的冲击。雷雄志审时度势,决定把铸造厂搬回内地,此时,县委、县政府诚挚要求他回乡创业。2006年,雷雄志在坦塘工业园投资1000余万元,购地30余亩,创办了郴州市红德机电铸造有限公司。

  雷雄志的成功并非偶然,他善于经营企业,建立了适合企业发展的规章制度,制订了企业员工手册,注重员工的学习和培训工作。仅2008年度,以内外结合的形式组织了不同类型的培训共8场次。同时,关心职工的生活,员工每逢过生日时,他都会送生日蛋糕以示祝贺。员工生病住院治疗时,他均买慰问品去看望,对员工的生活经常嘘寒问暖。

  事业做大的雷雄志一直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带头为本村小学捐款22000元。2004年他又捐款68000元用于村里的旧村改造工程。2008年汶川地震,他为灾区捐了20000元,还长期资助两名贫困学生就读。近年来,他先后为社会公益事业捐助近20万元现金。

编辑:邓和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