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分五步推介嘉禾民歌

来源:嘉禾网 作者:何光红  编辑:邓和明 2009-12-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23日,曾以《春天的故事》、《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而蜚声歌坛的国家一级作曲家王佑贵来我县采风。

 

王佑贵是我市宜章人,其母亲出生在嘉禾。他对嘉禾民歌情有独钟,多次来嘉禾采风。这次陪同他来嘉禾采风的有市委副书记宋甲武、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评、市作协主席陈岳和市歌舞团副团长郭卫民。

 

 

23日晚,王佑贵在名都大酒店歌舞厅兴致勃勃地观赏了嘉禾伴嫁歌舞汇演,并亲自上台演唱了一首嘉禾伴嫁歌和专为知青创作的歌曲《北大荒,我要回去看看你》。随后,他和同行的宋甲武副书记等嘉宾与县领导曹建平、刘慧雄、李志勇、李向国、邓满成、李峰、王建球、黄林翠等共商嘉禾民歌发展大计。

 

  24日上午,王佑贵在嘉禾宾馆三楼会议室再次与县领导李志勇、黄林翠、李学知、吴建辉、刘冬娥及县文化局的同志座谈嘉禾民歌的发展和推介。王佑贵说,嘉禾民歌要作为全市的重点文化品牌来打造,他打算利用自己在音乐界的影响,分五步将嘉禾民歌推向全国和全世界。第一步是半年后,将《半升绿豆》改编成有独唱、领唱、合唱等形式的MTV;第二步是将嘉禾民歌做成容量达40分钟的音乐专题片,向全国推介,预计明年下半年可以制成相关光碟;第三步是市歌舞团在原有的基础上排练以嘉禾民歌改编的《红烛怨歌》,将其做成市里的文化精品;第四步是加紧以嘉禾伴嫁歌舞为雏形的电视剧本的策划;第五步是待时机成熟时,请青年歌手王丽达等人来郴州、嘉禾等地演唱嘉禾民歌。

来源:嘉禾网

作者:何光红 

编辑:邓和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