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全力争创省级园林县

来源:嘉禾网 作者:曾飞鹏  编辑:邓和明 2009-12-2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初秋时节,漫步嘉禾县城,只见街道上绿树成荫,花坛里百花斗艳,来来往往的行人,踩着干净的街道,闻着迷人的花香,无不感觉神清气爽。在县城丙穴公园、体育馆花园小区等景点,人们休闲聊天,陶醉于世外桃源一般的美景之中。


  近年来,我县大力加强县城文明建设,先后取得了省级卫生县城和全国卫生县城等称号,全县已有省级园林式单位9家,市级园林式单位11家,还有4个单位通过省级园林式单位初检,21个单位达到市级园林式单位标准。为进一步提升县城品位,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今年,我县又提出了争创省级园林式县城的目标。截至7月底,已投入资金500多万元,改造人行道5000多米,新装路灯100多盏,耗资32 万元,购置压缩式垃圾车一台;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建设城区绿化面积140多亩,建设景点4处,完成三条大道的绿化带建设,在县城周边建设绿地400多亩,县城总绿化率比去年增加3.62个百分点。该县还改革园林绿化管理体制,通过政府采购招标,进行市场化运作,公司化管理,保证了绿化建设和维护质量。


  亮丽的城市风景,舒适的人居环境,人们之间更加融洽、和谐。

来源:嘉禾网

作者:曾飞鹏 

编辑:邓和明

阅读下一篇

返回嘉禾网首页